雾酌.

【进卫】天雨燕还巢

观奇迹婉婉与绝育小狗的一生有感

暗香透,窗棂昼,暖阳伴鹊鸣。不禁冬雪化成冰,红梅噙露生。

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啊。

昔日荣宠后宫的皇贵妃娘娘瘫倒在地上,阳光透过纸窗,洒在她的面庞。

因为喝下那碗鹤顶红而绞痛的腹部让她冷汗涔涔,但她已经没有力气在地上翻滚了。

因疼痛带来的泪水打湿了她干裂的唇。

被毒汤折磨的满头白发,鸠形鹄面。

春蝉和王蟾两个傻子,以为我死了他们还能活着吗?

哈哈哈哈哈——

也不知是临死的走马灯,还是因为疼痛和蕈菇汤的缘故。

她好像看到了自己的一生。

从四执库最低等的宫女,被人欺负。

花银子求来的侍候阿哥的好差事,又因为愉妃那个J人被调走。

花房里,干着又苦又累太监才干的活计。

因为姚黄牡丹,连名字都丢了。

被带到启祥宫,成了最卑贱的存在,所有人都可以踩上一脚,举香炉烛台成了家常便饭,被泼洗脚水,没有饭吃,脏活累活没日没夜的干,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有片刻喘息。

还好,我熬过来了。

再后来,魏答应、魏常在、令贵人、令嫔、令妃、令贵妃、皇贵妃。

好似得到了救赎,但其实并没有,只不过从一个深渊跳入了另一个深渊。

因为没有人把我当人看,从一开始我就只是一个宫女,是伺候人的奴隶。

一直都是。

但,好像是有一个人,会帮我谋划,会替我报仇,会考虑我的感受,会为我打伞,喂我喝汤。

是了,一个会在宫里最不被当人看的人,却把我当人看。

真是天大的笑话。

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明明应该会恨,会厌恶,会恶心的这么一个人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我愿意相信,愿意信赖,愿意亲近的人呢?

总归,不是他活着的时候。

他死前对我说什么来着,哦对,他说我忘恩负义,不得好死。

说的可真灵啊。

可他还说过,要扶着我的手,坐到中宫的宝座上去。

他食言了。

因为我不要他了。

因为我用我的金钗,亲手戳死了他。

为什么怎么做呢?

我不知道,也不记得了。

明明,明明他是我在这深宫中唯一的依仗和支撑了啊。

为什么呢?

为什么呢?

为什么啊?!

或许,从一开始就是错的,那个风潇雨晦的夜晚,若他没有接过小太监的伞,没有送启祥宫的樱儿回去,他应该也会有个告老还乡,安度晚年的结局吧。

可惜了。

眼前的阳光开始渐渐的暗去,到底也没等到一个“欢娱在今夕,嬿婉及良时。”

 “如果到了奈何桥,还会有一个撑伞等我的人吗?”

“恐怕,不会再有了。”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